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B10131020李權恩




決定從事人文、藝術專業書店的經營,不是一份衝動,也不敢以推廣人文、藝術為使命自居,而是生命歷程中,用心而切身的體驗後,油然而生的一項決定。


「誠」,是一份誠懇的心意,一份執著的關懷
「品」,是一份專業的素養,一份嚴謹的選擇
取名「誠品」eslite,代表著我們對美好社會的追求與實踐。

誠品的核心價值:人文、藝術、創意、生活(善、愛、美、終身學習)

Eslite 取自古法文精英之意






1989年,誠品由臺北仁愛路圓環的第一家誠品書店開始,本著人文、藝術、創意、生活的經營理念,定位為人文藝術小型專業書店。1995年,誠品敦南店搬遷至現址,內含10萬種書目、23萬冊書籍,提供愛書人更專業、豐富的閱讀選擇。1999年,誠品敦南店開創24小時不打烊的書店創新營運模式,開啟民眾零時差的城市閱讀生活。20多年來,誠品由書店發展為以文化創意為核心之複合式經營模式,強調「人文、原創」的誠品敦南店商場,引進台灣和國際知名居家生活用品、設計師服飾配件,以及主題餐廳、創意美食、誠品酒窖等,提供消費者閱讀以外的生活享受。




誠品信義旗艦店開幕於200611日,位於信義計畫區菁華區位,連通市政府捷運站,具有絕佳立地條件,每年超過1000萬人次進出。全店以「國際、薈萃」為定位,經營內容和空間規劃由「閱讀與生活的博物館」和「台灣面向世界的文化窗口」出發,帶給消費者與世界同步的美好生活。誠品信義旗艦店的書店涵納近20萬種書目、100萬冊書籍,全年舉辦新書發表、表演藝術、藝文講座等各式交流活動,誠品希望能成為所有人文藝術創意工作者,長期且最大、最重要的發表平台。全館複合商場運用「連鎖而不複製」的誠品經驗,以在地觀點與國際視野,匯集流行精品、時尚服飾、特色美食、創意禮品、居家擺設等多元化的世界級經典商家進駐,創造國際化的台北城市意象與誠品life style的文化品牌,成為華人市場最具指標性的「國際文創交流平台」。





勤美誠品綠園道店為誠品中區旗艦店,坐落於台中公益路上,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綴連成一結合人文、藝術、科學的文化風景。設立於擁有15萬株植栽組成亞洲面積最大室外植生牆的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裡,將對人文、藝術、創意、生活及閱讀的關懷,延伸至周遭的環境、自然生態與地球,特殊的建築與空間設計,於2010年代表台灣榮獲「2010年全球卓越建築獎」商用不動產類首獎。書店包含3f的綜合書區、兒童館、音樂館,以及2f超過百坪的誠品風格文具館和生活精品,創造出大台中地區藝文生活新聚點。








20128月,誠品於香港銅鑼灣成立第一家海外分店,總面積超過4萬平方呎,空間設計強調沉穩、內斂、安靜的概念,內含10 萬種書目、23 萬冊書籍,為香港最大、書種最齊全的書店。誠品香港銅鑼灣店身處香港最繁華熱鬧的商圈,我們所扮演的角色是「參與城市文化塑造」的成員之一,期望以新的思維與氣息,引發香港民眾潛在的閱讀能量,並透過空間與活動形塑靜謐安定的氛圍,期望成為香港朋友們得以安頓身心、從容停泊的心靈港口,並與在地朋友們共創香港的城市精彩!
每週四~六通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