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B10131032劉穅樺設計概論期末報告

環保議題-回收材設計

˙環保的重要性
 
ž@環保回收有效發揮再生資源的利用價值,這是毋庸置疑的。再生資源產業日益發展壯大不僅解決資源短缺的現況,也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垃圾去向問題。 
˙環保設計的重要性
 @通過環保回收讓廢舊閒置的物品發揮它剩餘的利用價值,甚至讓它的利用價值發揮到百分之百。面對如此可觀的利用價值,環保回收的必要性顯得尤為重要。  
˙以下是產品介紹
  -------------------------------------------------------------------------------



Book-ed
電子化的時代來臨使得紙量明顯減少,時間一過總是要丟棄的把書做成燈,讓書的記憶繼續保值 就算平時不開燈時也可以放在書桌旁當藝術裝飾
 -------------------------------------------------------------------------------

 寶特瓶回收鞋
 
ž鞋面的布料為100%(PET)回收寶特瓶所製成。 鞋底為100%回收摩托車輪胎製成(所以每雙鞋子的鞋底都有獨一無二的花紋圖案)。 鞋墊和鞋帶為100%天然麻纖維製成。 鞋邊為20%回收橡膠製成。 不含鉛及酸的天然染料。 水性黏著劑。 鞋子經過高溫烤箱烘烤後結合定型,不但質輕、耐穿,髒了直接丟到洗衣機裡面清洗也不會造成損壞。
 
-----------------------------------------------------------------------------------------------------------------------
 
回收鈕扣
 
ž鈕釦工廠所拋棄的鈕釦要令它恢復似乎使用效益並非很大,所以這是由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小型設計公司的阿根廷籍設計師所發想的作品設計師認為使用垃圾再製成商品也已經是一種很好的開始。他的目標是希望能做一些正面的事情,提高人們對環保有更好的認識。
 















----------------------------------------------------------------------------------------------------------------------------

總結:
 環保設計對於地球與環境有很大的關係,設計師透過設計在一次將回收材在利用將他在賦予新的面貌與生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